党团建设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二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观看两次会议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5日下午,二支部开展 “‘学悟见创·同心向党’——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首先由郭舒娅和许苗苗两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二十大报告和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重点内容,观看来自人民日报新媒体的三部宣传片,思想上更加统一在党中央、北大党委的周围,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

 理论学习重在践行致用,落实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后勤工作的内在动力。公寓中心兼特房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委员王太芹重点围绕北京大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和重要举措展开叙述。作为北大后勤人,学习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后勤工作的内在动力:一要筑牢“后勤先行”的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凝聚师生智慧,抓住“牛鼻子”,坚持“钉钉子”,担当实干,善作善成,要跳出后勤看后勤,积极投身新时期北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二要提升“后勤先进”的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后勤育人和美丽、人文、绿色、智慧、和谐校园建设中进一步增强后勤人的支撑力与贡献力。

 与会同志们从团队管理、管理育人、服务创新、后勤信息化、品质校园等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并展开热烈讨论。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致表示,未来在行动上积极融入新时代新发展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科学合理,不断谱写后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金秋迎盛会,笃行向未来。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开展一系列旗帜鲜明、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各位同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发光发热!

 

学习心得:

 

 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总体感觉是:海纳百川,气象万千;深切的感受就是: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
       最初的中国共产党人是在蔡元培校长同意下,利用当时北大二院西斋的两间学生宿舍(后称“亢慕义斋”)进行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研究和宣传,北大因此成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1984年国庆35周年,“小平您好”的横幅用床单写成,出自1981级生物系学生宿舍28楼203室。可以说,党和国家成立发展的重要时刻,都在北大得到了自觉的呼应,在北大学子的宿舍生活中得到了自发的呈现,这既是时代的造就,也是北大的成就。
       学习报告,回顾历史,对照现实,作为一名北大公寓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我将加倍奋发,坚持“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坚持“共商 共建 共治 共享”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在“万柳大家庭”的建设中既讲究有形的支撑,也追求无形的品质。重中之重,正如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在追求自己的优秀,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北大后勤人也只有让自己变得优秀,才可能配得上我们服务对象的优秀!

——王太芹

 

 二十大提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使命感,做到履职践诺,从我做起,落实各项财政制度要求,强化预算管理,加强风险防控,从严规范预算执行,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扎实推动财务各项工作任务和团队建设,打造万柳小绿洲。

——李承禄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描绘了人民生活的新图景,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国在基础科学,航空航天,量子技术,医疗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切切实实造福了全人类。我们要牢记党的使命,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北大的发展相结合,刻苦钻研,努力奋斗,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旭朝

 

 作为北大后勤人,我们要服务好北大师生,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为抓手,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供人性化服务。服务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脚步,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科技手段。几年来财务部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网报、转账业务,减少了现金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方便了师生收退费业务,还提高了办公效率。所以,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我们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和使命感,从我做起,立足好本职工作,让我们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赵京

 

 在认真学习领会了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我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团支部书记,我要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贡献青春力量,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一线工作实践,深刻学习体会。作为保洁部主管,平时带领队伍也应多注重团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师生的沟通能力,向学生做好预防传染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引导宣传,解答好同学的一些生活问题,让师生满意。

——李艳华

 

 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辈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后勤服务人员,面对社会发展进步和新形式下高校后勤工作的新需求,要把师生满意作为衡量后勤工作的基本准则,以全心全意服务好师生为工作方向,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于雪松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北大作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高校,一直注重人才培养与科研探索,为国家奉献力量。作为后勤人我们更应该团结一致做好本职的工作,服务好学校师生,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为国家发展的大目标贡献出自己一份小力量。

——耿俊杰

 

 中国共产党想人民之所想,把人民之所想变为现实,知重负重,伟大思想必将指导伟大世界,同心同德,伟大征程上必将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后勤一线服务人员,也是还在预备期的党员,我将全心全意,做好万柳配电站各项工作,保证配电站、健身馆、充电桩设备运行正常,师生宿舍内电气设备、园区设备运行正常。在点滴工作中,以一名基层党员身份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尚海龙

 

 党的二十大在科教兴国方面进行特别强调,体现了人才支撑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结合上周支部带领我们参观北大“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里面很多技术比如干细胞、石墨烯等都已经从理论走向实际,进入工业化量产,服务于社会,再次证明了科技的第一生产力。对应到自己,作为一名后勤人,服务好学校师生是我们的目标。在工作上要以人为本,留心关注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进步。

——邱尚春

 

 二十大金句中提到:中国式的现代化要给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由此我想到我们普通民众要有选择使用中国制造商品的自信和责任。以前只要一提到高级的现代化的,就会想到“现代化就是西化”,即使手表换一个纽扣电池进口的都要比国产的贵。其实现在中国很多方面都很先进,比如核电站的巨型环制造工艺就破了世界纪录,还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最近获得德国汽车租赁公司的10万辆订单…这些曾经我们的弱项,以前被别人卡脖子的技术,现在已经超过西方国家了,所以我们也要对目前被卡脖子的中国企业有自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成功突破瓶颈。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

——李鹏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更关注的是国家各大媒体传播方面,可以感受到有很多传播新形式:一图速览,创意海报,H5互动答题,数读报告,金句海报,拆条短视频,创意音视频,动画解读,沉浸式“他”视角,系列评论等,通过提取报告中的新概念、新表述,通过音频、图片、视频等画面传播,调动多感觉器官,让读者能更加直观地感受报告所讲述的内容。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在工作理念上,我要学习、传承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在工作方法上,要开阔工作思路,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在‘云端’传递高校好声音,参与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建设;在工作实践中,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师生职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手中的笔讴歌教育服务全过程的伟大实践。作为宣传员,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助力同学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完善育人管理,讲好北大故事,万柳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郭舒娅

 

 作为一名后勤人事工作者,一名普通党员,服务好北大师生的同时,我更需要做好中心职工的后勤人。职工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要认真对待,用心服务,尽心尽责为大家提供暖心服务。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立足岗位,提升敬业精神,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不断提高师生和中心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北大新一轮创建“双一流”学校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文洁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线员工,我会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前厅部是直接服务师生的窗口部门,不断实现师生对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的美好向往是我们不停追求的目标,我会认真聆听师生的诉求,想师生之所想,行师生之所盼,将服务体现在细微之处,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史梦潇

 

 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作为学校后勤的一名党员,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工作中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将师生满意、认可作为工作质效的第一标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作风,秉持“事经我手无差错”职业操守,热情、耐心、细致,用心用情为师生答疑解惑。

——许苗苗

 

 党的二十大中提到“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供电服务是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必不可少的基础保障。配电站作为万柳学区电力保障部门,始终把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放到第一位,严格操作规程,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园区供电基础设施的长期稳定。

——陈建鹏

 

 习总书记提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身为一名电工,在岗位上要自信自立,工作中要多学习,多钻研,发挥个人所长,不断追求创新,真正做到自信自立。

——狄井超

 

 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传、帮、带,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坚守初心,自信自强,勇于前行,继续努力,为师生服务好,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刘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