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荣誉居民”讲解展览,十年成就鼓舞人心

 2022年10月21日,硕果金秋,碧空如洗。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图书馆参观学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本次参观有幸得到本次展览策展人之一、首届万柳教师自管会成员、2018年度万柳“荣誉居民”、党委宣传部高雷老师为大家讲解。

 展厅位于图书馆东楼一层北侧,进入大厅,大家就被图片中的内容深深吸引。高雷老师从习总书记对北大的亲切关怀、学校推进党的发展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科技发展创新、“共建品质校园、共享发展成果”等几方面依次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全方位,多面化的展示了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果。支部同志或仔细聆听,或驻足观看,或手机记录,或相互交流,感叹学校这十年的发展与变化。

 十年奋斗,十年辉煌,一张张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十年来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在高雷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十年间学校的改革发展历程,了解到北大取得的成就,靠的是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靠的是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身为北大一员同志们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更激发作为后勤员工的自信心,增强继续努力工作的决心,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做好后勤服务管理与育人实践。此次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大家均受益匪浅。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开始,作为一名后勤党员,未来将继续立足本职、踔力奋进,为师生做好服务,站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

——许苗苗

 

 能在北大工作是我们的幸运,亲历北大发展更是我们的幸运,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倍加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思想上更加紧跟党中央步伐,增强思想觉悟,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岗位中,以问题为导向,锐意进取,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北大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于北大师生。

——唐晓雪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需以志为先。“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北大建设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北大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助力北大发展,实现人生价值。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未来北大会取得更加夺目的成绩。

——卢昊

 

 高雷老师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北大近十年来发展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勉励箴言”、“人才培养:德才兼备,体魄健全”以及“‘冰新一代’冬奥风采”等专题内容板块,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感恩北大,奋发进取,务实笃行,在自己平凡的后勤岗位上为北大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周鹏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后勤服务工作者,通过认真参观学习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感觉深受教育,收获满满,倍受鼓舞。在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对管辖设备认真管理,做到有备无患,为北大“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陈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