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欢度国庆,北大“万柳人”花式表白祖国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

有一种色彩,叫“中国红”,

有一种表白,无声胜有声。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洋溢喜庆节日氛围的万柳学区后勤人的花式表白。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知名学者、美学家、书法家杨辛先生设立的北京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基地、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坐落于万柳公寓。先生在期颐之年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感叹70年间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感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用跨越时代的共同热望来“表白我的国”。

“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祖国生日之际,万柳学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开展2021-2022年度“榜样宿舍”、“宿舍榜样”、“荣誉居民”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小家榜样,传递国家青年力量。

  

为庆贺祖国生日,万柳学区美化园区环境,升起五星红旗,悬挂大红灯笼,清洗外围玻璃,清理绿植落叶。对南门题字进行擦拭与重新描红,希望在祖国生日之际,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万柳园区管理办公室提前对学生宿舍、学思堂、一层大厅、健身馆等重点区域及重点点位进行巡查,确保国庆期间园区安全稳定。对国庆假期强风大雨天气提前预报,做好重点区域巡视与防护工作。

“调味燕园”北京大学2022国庆校园美食文化节来了!入驻万柳食堂的北京林业大学带来一品萝卜丸、山东炒鸡、橙味锅包肉等特色菜品,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一位老师在朋友圈感叹:快来万柳品尝一下林大师傅带来的炒鸡,那个真是一个色香味俱全,看了就想吃!恨不得连骨头都一起吃的山东炒鸡~

学校团委在万柳学区组织了众多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特房中心做好各项活动保障,同学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国庆前夕,万柳学区完成了近100名教师的退宿和房间维修保洁工作,为10月6日新一批教师看房、入住做好充足的服务保障。同时,部署好教师看房接待、登记、答疑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看房入住工作能够如期开展。

 

前厅部作为服务前哨假期一直为师生忙里忙外,她们说,坚守岗位是给祖国最好的礼物。配电室里检查设备的巡检员,穿梭于师生房间的维修员,保障制冷供热的热力人,维护学区治安稳定的保安员,营造一尘不染环境的保洁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秋高气爽,芦苇飘扬,万柳分工会忙里偷闲,在国庆前夕组织职工健康大步走之圆明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看到圆明园遗存的断壁残垣,大家深受震撼,明白只有居安思危,奋发图强才能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只有努力奋斗,振兴中华,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永远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心花园的海棠果树经过园区师生亲手栽种,如今已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红彤彤的十分喜人,许多老师带着孩子亲手采摘,欢乐氛围感染了整个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