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有感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以及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增强员工爱护大自然,强健身体,团结合作。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及特房中心分工会组织员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以及香山登山活动,在实践中培养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团队协作意识。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北京香山,紧邻香山公园,于2019年9月1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众多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配合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不仅向人们展现了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香山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进程,而且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使我们切身体会到当年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当年老一代革命家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励了我们,充分从自身出发,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路浏览着一幅幅历史画卷,仔细观望着珍贵历史文物,参观之余还不忘拍照留念。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参观完毕,大家集体去爬了香山,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互帮互助。秋风赶走了身上的疲倦,使得大家神采奕奕,浑身充满了干劲儿。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定会将所学所知真正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当中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卯足干劲共同为北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