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北京大学万柳公寓学生宿舍调换规则(试行)

为加强万柳公寓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宿舍调换工作,特制定本规则。

一、调换规则

学生入住后原则上不予调换宿舍。

因特殊情况学生申请调换的,按以下规则处理:

(一)自行互换情况:

毕业时间相同的同学经双方宿舍同意后,可按照调换流程进行调换。

(二)无法自行调换情况:

1、有特殊困难的应向院系反映,由院系介入了解处理。

2、确需调宿的,院系负责老师在本院系现有床位内进行调换。

      3、院系内无法调换的,由负责老师与前厅部沟通协调,前厅部视床位情况安排。如床位紧张,暂缓调换。

二、调换流程

(一)申请调宿的同学(以下简称申请人)到前厅部领取调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填写完整后到院系负责老师处审批盖章,并将审批后的申请表交到前厅部。

(二)前厅部将相关安排通知所在宿舍同学及所属院系。院系负责老师收到通知后及时做好通知协调工作。

(三)申请人主动与新宿舍同学积极沟通,完成知情确认书的填写并交到前厅部。

(四)前厅部审核确认后,通知申请人领取新宿舍门卡钥匙。

(五)申请人在2日内腾空原宿舍床位、交回原宿舍钥匙、更新门卡并签字确认,完成宿舍调换。

三、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完成调宿,视为自动放弃调宿。

(二)申请人应服从调宿安排。调宿完成或不服从调宿安排的,前厅部不再受理其调宿申请。

(三)进行宿舍调整时,学生必须予以配合。不予配合的按照《北京大学万柳公寓学生住宿协议》相关规定执行。

(四)本规则仅适用于北京大学万柳公寓,由特殊用房管理中心解释。

 

 

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27日

附:调换宿舍流程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