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北京大学万柳公寓住宿文明公约

为维护良好的公寓秩序,保障在住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让万柳公寓成为我们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家园,共同传承“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的理念,我们向全体住户倡议:

一、遵纪守法,配合管理。全体住户要遵守国家、地方及学校的各项法律法规,配合万柳公寓的各项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从安保人员的引导,审核、测温后有序进入园区。

二、文明驾驶,安全充电。园区内机动车需降低车速,主动避让行人,不鸣笛。配合园区交通疏导,停车入位,不占用、堵塞行人通道;油车用户17:00至次日8:00之间不在新能源充电区域停靠;各类充电车辆充满电后应及时驶离,不占用充电车位,自行车不停靠在充电桩充电位置,方便其他师生员工使用;电动车应在指定区域安全充电,严禁将电动车电池带入楼内。

三、垃圾分类,严格控烟。住宿期间产生的各类垃圾,需按照标准,分类整理,及时倾倒,不在楼道堆积垃圾,堆放杂物,不高空抛物。倡导建立无烟园区,不在楼道、大厅、小花园等公共区域吸烟。

四、节水节电,低碳环保。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量,用完及时关掉水龙头,发现水龙头损坏,请及时报修。住户离开房间,应注意关灯、断电。

五、邻里和睦,相互尊重。住户之间应和睦相处,文明礼貌相待,以邻为友,互帮互助。积极参与到万柳公寓“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管理环节中来,为园区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六、作息规律,健康生活。住户应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尊重周围人的日常作息,尽量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参与园区组织的爱国卫生运动,定期进行卫生大扫除,有效预防各类传染病。

七、减少噪音,守护安静。全体住户应关心楼上楼下、左邻右舍,不大声喧哗,家长应看管好自己的小孩。每晚21:30至次日上午8:30为4-6区静音时间,23:00-8:00为1-3区静音时间,期间不弹奏乐器,不大声拖动家具,调低电视、电话等设备音量,不大声讲话、聊天或唱歌等。如设闹钟,请降低音量并及时关闭。做到减少各种噪音,共同守护这份安静。

八、共享资源,互相体谅。住户应合理利用园区内的公共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学思堂,楼内自习区域,不侵占公共资源,不用个人物品占位,不在公共区域摆放个人物品。

九、加强防范,共创安全。住户在园区发现任何可疑人员或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和万柳公寓中控室(62758558)和前厅(62758588)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携手共建平安、温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

万柳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

万柳学生联合会

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2021年12月17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