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柳公寓举办2017年迎新春茶话会



       1月18日上午,万柳公寓2017年迎新春茶话会在五区“荷风柳苑”活动室举行,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段利久出席,教师自管会、管理服务监督员、法硕辅导员、学生联合会的代表,以及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教师公寓、万柳公寓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茶话会由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主持。

  王太芹首先代表公寓服务中心感谢大家对万柳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为大家发放新年吉祥物并送上新春祝福。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特房中心会一如既往,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在教师自管会、学生联合会、管理服务监督员的参与和支持下,为师生营造更加和谐、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和师生一起共同建设美好的万柳大家庭。

        会上,大家对师生目前比较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关于老师们关注的四区楼顶图书阅览室的建设进展:因招标程序、施工时间等的限制,该项目将延期至2017年招标和施工。

  关于园区停车场收费调整方案,特房中心已经在周边小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目前园区通过改造南门外和东门内停车场,已经基本解决了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如园区增加住户后,将和教师代表一起确定停车收费方案。

  关于园区物业费收取问题,特房中心在教师自管会帮助下已经确定专业评估公司,并完成了物业评估。目前,已通过多种方式在园区向全体教师进行公示。物业收费将按学校要求初步定于下学期开学收取。

  关于万柳公寓的电梯故障问题,王太芹向大家介绍:去年特房中心已要求电梯维保公司对所有电梯的软硬件进行全面彻底的检修和更换,经区特检所检测全部合格;上次电梯困人事件发生后,中心相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理,并召开专项会议,全面梳理了电梯应急预案的操作流程,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并研究确定了专人负责电梯监督管理、对每部电梯设置巡检表、增设电梯故障传感器、增强电梯轿厢内手机信号、在各区播放电梯宣传视频等改进措施。

 

 为方便老师们购买天然气,特房中心已多次协调天然气公司尽快为万柳公寓配备充值设备,但其以万柳公寓使用天然气的住户较少为理由拒绝,特房中心又提出使用其旧设备的变通方案,正等待其答复。

 为丰富万柳师生的业余生活,给大家创造相互沟通、学习的机会,特房中心下一步将开展“万柳大家庭系列生活课堂”系列活动。大家踊跃提出建议,如为老师举办家装设计课堂、举办师生文化沙龙等。

 姜晓刚主任专门通报了公交公司近期提出的大幅增加班车补贴的要求。他表示特房中心经过多方咨询、调研,发现目前的情况下只有公交公司的班车能够解决万柳师生往返校园的交通需求。特房中心能够理解公交公司面临着油价、人员成本上涨的压力,但其提出的2.5倍涨幅不尽合理,会据理力争,尽量减轻学校负担。另外,班车的线路、班次等问题历年来都是万柳师生十分关切的热点。就此,姜主任表示,在现有的客观条件下,特房中心会尽量满足大多数师生的要求。目前的方案是特房中心在历年来反复实勘、测试、改进的基础上形成的,如果要进一步优化,比如调整时间或路线,或者变更为直接给学生发放出行补贴等,需要在师生中进行广泛调研,希望教师自管会、学生联合会与学校研究生会等一起参与进来,大家一起选择或制订最优方案,以最大程度地满足师生需求。

 

 会上,法学院辅导员庆格勒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万柳公寓做辅导员十几年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特房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指导思想一直贯彻得很好,服务和管理不断完善,团队建设不断加强,他建议特房中心在合适的机会如每学年开学时向万柳新生详细介绍在万柳公寓生活的方方面面。姜晓刚主任向庆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多年来参与万柳学生的管理,在学生和特房中心之间做了很多沟通和协调的工作。

会上,大家相互传阅了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公司新近做出的物业服务评估报告书,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此外,大家还就食堂、室内吸烟、电动车入园、园区盆景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茶话会上,公寓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也参与了大家的讨论和交流。姜晓刚主任强调特房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师生的交流,为教师自管会、学生联合会等组织做好后勤保障,为万柳学区的品质校园建设而更加努力奋斗。

 

  茶话会时间有限,但全程气氛轻松和谐。师生们沟通了感情、交流了思想,现场其乐融融。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园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师生直接参与到园区建设工作中,实现了“万柳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