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校庆】万柳学生联合会与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北大红楼


5月18日上午,万柳学生联合会、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居住万柳的同学参观了北京大学红楼。红楼是北京大学旧址的一部分,从外观上看,整座建筑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名“红楼”。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1919年五四运动中,红楼和它北面的操场是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

今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由万柳学生联合会、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牵头举办的参访“红楼”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万柳学区的北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谱写爱国爱校的新篇章。

此次参访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1、参观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2、参观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3、在沙滩红楼录像厅,观看专题纪录片;4、参观北大学生的上课教室、宿舍等旧址复原;5、参观“新文化运动陈列”等主题展览时;6、全体参访成员在纪念碑处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