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召开“加强安全管理,提升综合服务”师生座谈会


5月14日,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召开“加强安全管理,提升综合服务”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和万柳学区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和学生联合会的师生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万柳学区的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并考察学生宿舍和前厅等窗口服务部门工作情况。公寓服务中心兼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王太芹、特房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以《加强安全管理、提升综合服务、打造平安万柳》从三防创安、综合服务、师生自治、安稳与文化建设等不同角度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万柳学区的工作情况。安钰峰不时就汇报中的细节进行询问,并对重点难点问题给予讲评和指导,引发了与会人员师生的阵阵掌声。

来自保卫部的曹璐老师和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肖波同学分别介绍了万柳学区教师自我服务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和万柳学生联合会近期在组织体系、制度建设以及活动开展、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安钰峰在万柳学区建设小型图书馆,进一步提升园区文化氛围的建议与万柳师生员工想法不谋而合,更坚定了教师自管会和学生联合会继续为广大师生做实事做好事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互动环节,化学学院副教授高珍和来自不同院系的研究生王龙啸、安仲建、刘晓宇、韩剑分别从自身角度对万柳学区贴心周到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就推广万柳学区管理服务经验,提升北大教师居住环境和体验,加强后勤工作队伍宣传激励,改善食堂饭菜质量、降低服务成本,有效运用园区监控设备等安防设施,以及拓宽师生沟通渠道几个方面提出建议与期望。安钰峰不时与师生互动,现场讨论氛围真诚而热烈。

安钰峰表示,做好师生服务工作是后勤单位首要任务。后勤工作第一是服务,其次才是管理,要在加强服务的过程中加强管理,善于把压力化作动力,他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支持万柳学区申报供暖系统改造修购专项经费,从源头解决硬件设备老化的安全隐患。他特别强调,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我们对待安全工作不光注重硬件设施的建设,更要加强师生心理安全和心理体验的建设,与师生的沟通要多换位思考,态度一定要好,处理一定要及时;对师生不仅要用心、更要用情;在处理关系师生利益的问题上,要把握和追求:高度、深度、尺度、宽度和温度。

安钰峰非常认可北大学生对后勤一线员工的关注和关心,他号召师生从自身做起,少剩饭菜、少扔垃圾、自觉摆放好自行车…减轻服务人员工作强度。希望广大师生职工经常沟通,积极参与后勤工作的管理服务过程,相互尊重理解,人人为改善后勤员工生活质量尽一份力,共建和谐园区、平安园区。

座谈会后,安钰峰考察了万柳学区中控室、二区大厅及学生宿舍和学生宿舍一层空间的“让艺术走进生活”校友书画展。考察过程中,安钰峰与建筑与景观学院的学生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园区建设,亲手改造居住环境的行动点赞,对特房中心努力建设文化品牌园区的行动表示欣慰。同时,安钰峰也表示非常乐意参与万柳学区开展的求职课堂等活动,给同学们专业的求职指导。活动最后,安钰峰希望特房中心和万柳学区的师生自治组织一起,再接再厉,为提升园区生活品质,创建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