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北大宿舍系列活动


5月7日,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对28楼“北大生活陈列馆”、静园1-6院、红一至红四楼进行参观学习。

“北大生活陈列馆”从“食”、“学”、“乐”几方面展示了北大从建校初期至今关于校园生活的各类物品,斑驳泛黄的物件立刻将大家带回那段葱葱岁月。通过VR展示连通古今,实现了过去与今天的“世纪牵手”。

静园六座庭院跟燕园里别的风格特征有所不同,精巧玲珑,幽静典雅,给人以"庭院深深"之感,房间均为木制结构,雕梁画壁,古色古香,每年5月,紫藤花缀满门楼,颇为典雅幽美。

整齐排列在未名湖北岸的是“德、才、均、备”四斋,即为红一至红四楼。斋院周围,有成林的柏树,是当年的学生所种,经历了近百年的沧桑之后,如今已经枝繁叶茂了。

此次支部活动,通过了解北大宿舍过去的生活面貌,以古鉴今,对后勤人如何更好的提升服务水平提出思考,也为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更高要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