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万柳学区职场沙龙2018届毕业生求职分享会受好评


结合同学们的求职需求,万柳学生联合会、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特组织职业发展系列讲座。本期邀请到五位即将毕业的2018届同学,他们的就业去向包括公务员及大型金融央企。活动中,嘉宾们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同时为师弟师妹们进行答疑解惑。


      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王宝鑫向大家分享了许多求职面试的技巧,对秋招招聘公司时间分配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实习留任的不确定性,同时就银行类就业给出了一定方向。
河北省定向选调生(团省委)李梅就求职方向、简历投递以及选调生走向向在场同学进行了剖析,推荐北大就业指导中心,应届生两个比较实用的APP,同时建议把所有参加的应聘公司做一个汇总表,方便快速准确的筛选有用信息。

      重庆选调生刘晏端从体制单位的角度进行讲解,对想进这样单位的同学,他反对大家采用四处投简历、面试的求职方式,建议找准几个单位,沉下心来把国家文件及精神弄清楚。暑期地方调研一定要参加,扎实工作,了解基层工作内容,并学会与理论相结合。同时推荐两个了解这方面信息的公众号:北大研青、PKU博士生服务团。
中国华融总部王致博、杭州市余杭区选调生肖波也各自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规避办法,建议前期多做准备、后期放松心态去进行求职面试,轻松愉悦的心情有助于面试沟通及考官印象的提升,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