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万柳学区生活课堂之职场沙龙系列(公务员)圆满结束


由万柳学生联合会、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共同承办的生活课堂之公务员职场分享沙龙于10月12日二区活动室火热开讲。

分享会特别邀请了来自现任福建省某机关干部黄伟玮、广州市某市直机关干部吴雷鸣、辽宁省某机关干部尹翔三位校友前来万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身工作情况与公务员职业发展的体会:

现在公考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每年大量的毕业生报考,似乎公务员职业是一个特别好的美差,也受传统文化“学而优则仕”的理念影响,认为公务员工作相对稳定、工资高、待遇高、福利好、有权利,这里面有盲目的一面,因为它还存在着行业选择、工作岗位选择、职务晋升、辞职跳槽、自主创业等方面极度缺少自主选择空间的因素,新时代下,公务员工作更注重的是“德能勤绩廉”的考量。

作为一个决定报考公考的考生,要先学会去掉公务员身上的虚幻光环。作为一个职业来说,公务员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不是很多人吐槽的那么糟,这个职业有自身的特点,大家要认清这些特点,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出选择,特别是要避免盲从、避免听风就是雨。公务员部门很大、岗位很多,并没有哪一类人、哪一个人特别适合或者不适合从事这个职业,一切都需要自己判断。平常心看待公务员这个职位,做到“不要设计、认清自己、做足准备、把握当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