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小变化,大心思:团结友爱,共建共享的北京大学万柳学区侧记


细数万柳近年来的小变化,谈不上多,也算不上大,但满满的都是我们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参与“万柳大家庭”建设的大心思。

    

如今,万柳学区的生活更加便捷,氛围更加温馨美好。学区内覆盖了“校园一卡通”,联系社会力量免费为园区增设了机动车智能识别系统和汽车充电桩,安装了智能快递柜。一二区完成宿舍电表改造,各宿舍增加公用吹风机。中控室重新改造升级,建立了微型消防站,配电站铺设自流平,修缮更换了园区各类老化管道。对热力站锅炉进行降氮改造,浴室节能改造,电梯设备大修维护,健身馆增设动感单车房、瑜伽室及公共卫生间,多功能厅地砖及墙面进行修缮粉刷,中心花园进行翻修规划。

倡导成立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师生联合党支部、北京大学万柳学区教师自我服务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学万柳学生联合会,并邀请师生团体和师生代表参与园区管理,师生共建品质校园。每月组织师生恳谈会,面对面与师生沟通交流。

邀请师生发挥所长,集思广益,全员参与,自治共建。先后建设了“荷风柳苑”学生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二区“大家空间”学生活动室、“小舍咖啡吧”、学生宿舍“小舍空间”样板间等公共活动场所。

借助新媒介建立“万柳大家庭”微信公众号,提供售电服务,第一时间发布各类信息。近2000人加入的多个 “万柳大家庭”师生微信群已成为师生口中的“万能群”,中心相关主管随时在线,前厅部服务人员全天在线及时发布信息,随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并凝聚了学区师生智慧,吸引师生参与管理,推动中心工作效能提升。

根据同学所需,开展万柳学区生活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办八期,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组织“爱摄影·爱生活”摄影比赛,进行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举办“万柳杯”小球联赛,组织迎新联谊会、万圣节化妆舞会、咖啡制作体验等活动。

对职工进行业务培训与考核,增强业务知识和能力,同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建立了员工活动室,对当月过生日的职工组织生日聚会、摄影比赛、拓展活动等,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多年来,万柳人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发扬了服务至上、精打细作的工作作风,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万柳也在不断成长,顺应时代发展,满足年轻人需求,在服务手段、服务范围、文化创建等方面推陈出新,不断提升可持续的后勤育人能力,努力创建一流的高校后勤保障服务。

“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回望万柳学区的发展历程,我们深深感谢热情支持万柳公寓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事,特别是在“万柳大家庭”工作生活的老师和同学们。正是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万柳大家庭”才更为温馨舒适、和谐友爱;师生共建、自治共享的“万柳大家庭”才生机勃勃,催人奋发。万柳学区将在为师生提供优质化后勤服务的基础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北京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