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万柳学区考察调研


         1010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就后勤管理工作进行学习调研。特房中心根据代表团提出的了解方向,从硬件设施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采购与合同管理、顺应新形势,提高服务品质四个方面做了着重介绍。


 

随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透过一件件精美藏品和其背后的故事体会到了立德树人的深刻涵义,并对杨辛先生的高尚品德表示敬仰。新加坡国立大学住房管理办公室主任连远进在参观后更是情不自禁的留下“受益匪浅”四个字。

从展馆出来,代表团前往“荷风柳苑”与居住万柳的师生代表进行交谈。双方分享了包括住宿科学管理、公共空间使用、信息化平台搭建、教师参与共建、学生课外活动、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际经验,就当中的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更好提升师生居住体验。



        

交流过后,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园区建设,亲身体验万柳服务项目,并对学生公共空间、住宿空间、交流空间大加赞赏。参观至柳春蕊老师工作室,柳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居住万柳期间的一些趣人趣事,并将自己编著的《花朝节的纪念》赠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各位代表,书中《有个朋友叫万柳》一篇表达了柳老师的所见所闻所想,很有意义。

新加坡国立大学住房管理办公室主任连远进对我中心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对万柳后勤服务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北京大学大气、厚重,学风教风严格、扎实,万柳后勤管理周到细致、严谨科学,交流中学到了许多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回去之后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借鉴。双方一致约定,今后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