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从今以后,万柳是你的“新家”


         92日,北京大学万柳学区迎来1100多位新同学入住公寓,特房中心工作人员、万柳师生联合会、万柳学生联合会、法硕联合会以及志愿者老师共同参与了迎新工作。截止下午五点,迎新工作基本结束。


针对入住办理时间紧、人员相对集中等问题,特房中心提前进行预案,不断简化办理流程,保证当天入住工作顺利进行。

前厅部作为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线下忙而不乱为新生办理入住,线上通过“万柳大家庭”、“万柳大家庭(2017同学群)”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热情解答;安保部指派专人在学区内进行人员疏导,同时在各个出入口进行车辆指挥工作;有一些个儿高的同学需要换长一点的床,运行部维修人员接到电话后急忙前来对床板进行加工调整;保洁员分布各个楼层对入住后产生的垃圾、废弃纸箱等物品进行清理;热力站协助小推车的发放使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运送行李;配电站有力保障园区电力供应,及时处理网络问题;工程部与电梯工作人员坚守一层组织调度电梯使用







万柳师生联合会、万柳学生联合会的成员设立了咨询台,随时为新同学们解答各种问题。他们是联合会的老成员,也是入住万柳一年以上的学长学姐,本着义务服务的态度在新生与万柳管理团队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万柳的迎新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万柳联合会主席肖波谈到迎新感受时说:“新生们都生气勃勃,特别兴奋,我们做迎新工作的老生们也热情满满、有问必答,能够为同学们搬运行李、指引道路我感到非常高兴,一届帮一届也是在传承万柳学区优良的传统。”


除了学生志愿者们,也有不少住在万柳的教师加入了迎新工作,其中高雷老师就是非常热情、乐于助人的教师志愿者之一,他上午在学校本部帮忙迎新,下午又赶回万柳帮忙,为万柳学区的师生融合贡献了很多力量。此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几位新同学也参与了志愿者工作,其中张晓辉同学利用自己的相机拍摄下了万柳迎新的诸多场景,并剪辑成了视频,丰富了万柳园区宣传。

“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万柳大家庭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集思广益、全员参与、自治共享,在师生共建品质校园道路上,愿同学们携手万柳共同收获一段难忘美好的时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