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荷风柳苑”学生活动室命名启动仪式在万柳学区举行


       9月22日,“荷风柳苑”学生活动室命名启动仪式在万柳学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学工部副部长樊志、团委书记陈永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海骅、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洪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清文、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索天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王淼、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王太芹、新闻与传播学院王龙啸同学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黄彬凌等4位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特房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主持。

会议现场


        王太芹副主任首先介绍了“荷风柳苑”学生活动室的设计情况。她说,“荷风柳苑”这个名字是万柳学生联合会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智慧的结晶,取未名荷花与万柳之意,寄寓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好以及杨柳高而能下、茁壮成长的品质与意韵,活动室是一个集学习研讨、沟通交流和提供个性化指导的综合活动场地。

会议现场气氛融洽


       随后,特房中心主任姜晓汇报了万柳学区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从文化、生活、服务、交流、培训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围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和“安居乐学、安居乐教”的服务理念和目标,从实际出发,通过多项与师生生活密切相关的举措不断提升师生居住满意度,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作学生工作汇报


       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龙啸同学是首届万柳学生联合会的主席,他向与会师生介绍到,万柳学生联合会暨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是由一群热心公益并具有一定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的同学们所自愿组成的,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开展了多项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相关的各类活动,贴近同学、服务同学,达到了促进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目标,同时搭建了特房中心和广大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服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龙啸同学发言


       之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黄彬凌同学介绍了学生宿舍公共空间设计情况。通过走访各个院系同学,进行大量实地调研,用实际数据汇总了同学们的使用意愿,最终形成了集空间分割、功能使用、明快美观的设计方案,优化同学们的居住环境。同时,他也分享了在设计过程中与特房中心老师们良好的沟通交流,充分感受到特房中心想方设法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的良苦用心,也感谢老师们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特长与才华的机会。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黄彬凌同学介绍宿舍空间设计情况


       叶静漪副书记听完大家的讲解后非常高兴,对特房中心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首先祝贺“荷风柳苑”学生活动室正式启用;其次代表学校感谢万柳学区各位领导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大家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开拓思路,创新工作,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给同学们带来了好的体验,形成了属于万柳自己的文化,实现了师生共建。同时感谢学生团队的加入,做到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为学区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她希望万柳学区再接再厉、常来常新、越办越好,同学们也要珍惜、爱护好这个共同的家园,以主人翁精神将万柳建设的更美好,也希望同学们能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全面发展,成为引领未来的人。

叶静漪副书记提出希望


叶静漪副书记对万柳工作表示肯定


叶静漪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



叶静漪副书记与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为“荷风柳苑”学生活动室揭牌



       最后,叶书记走访了学生宿舍,看望了新入校的2016级新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

叶静漪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集体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