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公寓服务中心召开调研工作总结研讨会(2016年5月底)


       近日,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在43楼4层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调研工作总结研讨会,总结研讨2016年5月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华侨大学九个高校就学生公寓管理和宿舍文化育人等方面调研的主要成果。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王太芹、段利久和学生公寓办公室、万柳公寓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此次调研学习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从高校学生公寓管理的体制机制及环境育人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构想;段利久副主任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工作、改进学生公寓服务工作水平、健全学生公寓管理规章制度、试行住宿书院制、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等一一阐述;学生公寓办公室主任管晓宁则用大量的调研数据提出了对宿舍文化和学生公寓自治组织建设的思考;综合办公室主任宋飞就保洁员的队伍建设及垃圾分类等分享了调研的收获;学生公寓的王永强、杜兴军、杨现瑞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网络报修平台、部门联动配合和书院制管理模式谈了自己的想法。万柳学区的王传成、李慧娟和郭舒娅则结合万柳学区的实际情况,分别对驻楼院系辅导员、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和万柳前厅咖啡厅的构想谈了学习体会。


       本次调研学习中,浙江大学后勤集团的集约化经营与精细化管理、厦门大学后勤人性化服务与宿舍开放式文化项目、复旦大学宿舍整体规划与历史传承、同济大学高水平的后勤服务、上海交大学生自治对宿舍管理的良性促动、南京大学宿舍文化建设开设的第三课堂、江西财经大学的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南昌大学前湖学院丰富多彩的生活、学习和娱乐空间,以及华侨大学的侨缘社区管理中心都给公寓服务中心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公寓服务中心姜晓刚主任在听完大家的调研报告后表示,此次调研得到了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大家的汇报体现了兄弟高校在学生公寓管理与宿舍文化建设工作中的亮点,对于我们充分认识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结合本次调研的收获,根据公寓服务中心的实际情况和各自工作,因地制宜的将调研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