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特房中心开展2016年春季综合大检查(2016年3月22日)


       为着力抓好春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稳定,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王太芹带领并组织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综合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按照“高标准、全覆盖”的总体要求,涉及万柳学区、教育学院、学校办公楼等工作区域和工作关键环节。

       3月22日,检查组在万柳学区针对1-6区楼层宿舍、食堂、健身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重点排查;同时对前厅部、运行部、配电站、热力站、中控室等工作部门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对底商货物存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以及楼上幼儿园、教育培训学校安全出口、坏境卫生、应急防范设施等做了深入检查;对职工宿舍卫生情况、用电情况、废旧自行车、摩托车存放情况进行检查。


 

 

 

 

 

 

 

 

        23日,检查组对教育学院、办公楼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消防出口、环境卫生、电表仪器、报警系统、监控系统、门前自行车整理摆放情况等进行一系列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宿舍安全、设备安全等多个领域。从检查结果来看,所有部门对这次综合大检查都很重视,做到了安全生产责任到位,安全管理设施配备齐全,重点区域管理严格,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仪器设备保养得当,整个园区安全管理程度较去年有了较大的提高。

       检查过后,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隐患责任和隐患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同时做到安全检查与防范建设相结合,对查出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避免错误再次发生,从而建立长效、安全的工作管理机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