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完成(2016年3月4日)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下发的关于《推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万柳学区围绕提升单位火灾防控能力,达到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目标,联合北京大学万柳公寓永盛置业产权单位,着力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

       万柳学区微型消防站设置于五区消防控制室,24小时由专人值守,实现了集消防管控、视频监督、微型消防为一体的综合控制室。站内人员配备、场地标识、器材配置目前已全部到位,站内消防管理体系、相关工作方案、各项制度台账已全部完成。相关人员消防知识专业培训以及实际操作演练即将开展。


       万柳学区地处校外,高层建筑集中,长期以来万柳学区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人员配备、资金投入、日常安全巡查、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均做足功课,下足力气。万柳学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完成,是学区联合相关单位协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消防站的运行模式具有遍布广、到场快、机动灵活等特点,有效集中了各单位和部门扑灭初起火情的第一处置力量,为确保万柳学区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