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迎十九大暨校十三次党代会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北大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公寓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于912日组织《战狼2》观影讨论会。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万柳学区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书记刘晏端和部分同学观看影片并和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战狼2》以高潮迭起的故事、张弛有度的节奏和惊心动魄的搏杀展现了当代军人的血性和担当。影片主人公脱了军装还是军人,为了国家和民族不畏艰难,誓死完成任务的万丈豪情,看得大家热血沸腾;中国军舰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精准的导弹发射,也让大家不禁为祖国崛起而自豪。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研究生刘晏瑞同学观影后很是感慨,他表示现在虽处于和平年代,但仍要有危机意识,国家对外交涉已不再是过去纯粹的炮弹强压,政治、经济、科技、国防等等诸多领域需要进行博弈。作为北大学子,要怀揣家国抱负,少年强则中国强,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让祖国未来更加强大。

前厅部组长邱尚春从服务第一线的感受予以发声,影片主人公穿一天军装一辈子便是军人,保家卫国服务人民便是天职。作为万柳学区一名服务工作者,在工作之余也一样要心系师生,服务师生,通过不断学习和热忱服务,树立榜样标杆,在万柳建设品质校园的进程中,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好务。

安保部刘让红看完影片后也很激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表达了国家富强和军队强盛的自豪,具体到工作中,更会时刻牢记国家使命,一直高标准严格自己,和同事们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好万柳学区,守护好祖国的未来。

综合管理部主任王传成认为影片中所展现的一些社会不和谐因素值得深思,如何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是一个社会成熟的表现,对学校后勤管理与实践也同样适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期待会上出现更多的声音,出台更好的政策,为下一步后勤管理工作指明方向。

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太芹同志和在场的同志们畅所欲言,带领大家讨论分析了《战狼2》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原因和对高校后勤工作的启示。《战狼2》以较小的制作成本获得巨大成功离不开主创人员精致化管理和出精品的目标,更离不开他们深刻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这种现象值得后勤人多琢磨,多推敲。

万柳学区近年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利用新媒介建设“万柳大家庭”微信公众号和“万柳大家庭”微信群;“荷风柳苑”学生活动室、“小舍空间”、“小舍咖啡吧”等建设运行;健身馆全面提升服务标准等工作的推出正是万柳学区党员群众发扬服务至上、精打细作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协作换来的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当代军人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把工作岗位视为战场,敢于亮剑,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创先争优,发挥党员能动性,为后勤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始至终,我们都要做那个内心柔软而有原则,身披铠甲而有温度的后勤人。正如影片结尾那本护照上写的: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在万柳,当你身处异乡,遇到困难,也请记住你的身后有个坚实的臂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