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特房中心各部门全力进行退宿清理维修工作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同学们满含不舍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离开温馨的宿舍,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进入社会时,万柳后勤工作者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宿舍清扫维修行动。由于退宿时间相对集中,就出现了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面对成百上千间宿舍,中心各个部门通力配合,统筹安排,力争为新生开学提供干净明朗的住宿环境。

前厅部:根据院系提供的毕业生名单提前予以退房通知;办理毕业生退宿相关手续;对各个清退房间钥匙、椅子、房间物品进行清点统计;对学生信箱内信件统一收回,并存放一定时间;办理夏令营入住相关事宜。


运行部:退宿房间所有物品进行检查维修;更换四区雨水管道及三区污水管;对多功能厅地面翘起瓷砖进行修补改造。


工程部:暑期对园区进行粉刷检修;做好防水巡检、电梯巡视检修工作;进行锅炉降氮改造及地下消防管道改造;多功能厅地面修缮工作。


 

安保部:按区域及功能调整监控显示画面,处理学生遗弃自行车,部分消防报警地址重新编码,新入住教工家具调整回库。


综合管理部:对毕业生退宿房间进行清查,避免贵重物品遗漏;续签住宿类、底商类合同;针对新入住青年教师协商制定家具处理及停车管理规定;更换固定电话运营商;编写暑期工作手册。


保洁部:毕业生退宿房间清洁整理;摆放床上用品及洗漱用品,为夏令营入住做好准备工作;由于北京市洗涤厂家均搬至河北,利用休息时间清洗房间床上用品及毛巾浴巾等共500余套;对夏令营安排时间紧张的房间进行迅速整理。


热力站:对退宿房间所有暖气设备进行检查,有故障隐患的进行及时更换;清理风机房网,维护日常制冷工作,对学思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巡查;检查维修食堂风机排管漏水。


配电站:检修健身馆器械;对退宿房屋空调、网络、热水器进行检修;园区配电设施、高压电维护检修;各配电机房、网络机房巡视检查,配电站管理区域进行自查清理。

 

财务部:做好校内、校外单位和商户收款工作;做好假期园区车证的抽查工作;自制票据的印制工作,为开学做准备;假期各类票据、卡、POS单的准备工作。


采购部:为各部门暑期工作准备维修材料;采购夏令营床上用品及洗漱用品;为工程部施工队采购建筑材料;管理家具、床上用品出入库工作;提供后勤保障,为职工采购西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办公室:做好毕业生离校宣传工作,通过中心网页、万柳大家庭微信平台、园区宣传栏、毕业宣传条幅等媒介通知办理离校手续相关事宜,宣传离校注意事项,营造万柳文化氛围。

 

美丽的园区离不开他们日日夜夜的辛勤奉献,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而普通,却一直在身后默默的为我们保驾护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