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万柳学区你追我赶话消防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万柳学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职工、底商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合作力,9月30号下午,北京大学万柳学区于中关村第三小学操场举行了全员消防运动会。


       运动会开幕式由综合管理部主任王传成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到场的来宾和参赛队伍,对大家积极参赛的热情表示感谢;随后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阐述了此次消防运动会的目的与意义,希望以运动会的形式,通过实际操作使大家更全面的学习消防灭火基本知识,增强消防意识,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对万柳一直以来全面细致的消防培训及活动感到欣慰,他指出消防安全一直是校园安全里的重中之重,只有大家都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技巧和基本自救常识,才能让每一个人在火场逃生时争取更多的机会,他祝愿大家今天赛出好的成绩;之后,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姜晓刚主任宣布运动会开始。





       本届消防运动会有来自师生、职工、底商共13支代表队、12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置水枪灭火、接力灭火器、穿越火场、灭火行动四个消防类项目及摸石过河、趣味接力两个团体合作项目,项目设置立足工作及生活,科学合理,有助于师生、职工和底商掌握必要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扑灭初期火情的能力。


















       场上,各参赛队员热情高涨,以昂扬的斗志奋勇争先。你追我赶,高潮迭起,掌声如潮,大家都展现了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场下,观摩的队友为参赛队员们加油鼓掌、呐喊助威,交流比赛经验,笑谈竞技乐趣,在欢声笑语中参与消防竞技,学习消防知识,现场气氛异常浓烈。经过近半日的角逐,男子团体前三名由机关男队、配电站、安保部摘得,女子团体前三名由保洁部、前厅部、机关女队荣获,万柳学区全员消防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届全员运动会,以“消防知识宣传”为主线,“消防设备器材展演”为重点,“运动会项目比赛”为载体,集“宣传、竞赛、娱乐”为一体。消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万柳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