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万柳学区圆满完成2016年秋季迎新任务


        9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新同学前来万柳学区报到并办理入住。报到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特房中心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17届新生的到来。





       为保证新生入住工作的顺利进行,万柳学区各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前厅部与保洁部、运行部及配电站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打扫清理所有入住房间,对房间卫生情况、物品配置情况进行最后检查;提前统计人数,直接将电量充到每位同学房间,简化了工作流程;同时将门卡钥匙提前配好并进行分门别类,提高了工作效率。学区财务人员与学校财务部联系对接,将原住宿现场收费调整为同学在银行卡预存,学校财务部直接从卡内扣除的办法,直接减少了现场缴费排队等侯和金额出错的情况。办公室开通“万柳大家庭”微信平台,只要发送问询信息可即时了解万柳园区信息及园区周边情况,工程部在平台上增设微信充电缴费服务,同学们足不出户即可随时充电;小舍咖啡厅全天候进行服务,为迎新员工食品补给提供保障;安保部将火红的大灯笼,迎风飘扬的五彩旗以及“热烈欢迎新同学入住北大万柳学区”的条幅挂满整个园区,烘托出了浓浓的迎新氛围。












       法学院今年继续加强迎新工作,在万柳学区专门设置接待处,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准备食品和矿泉水;心理学院也安排人员进行新同学接待工作,兄弟院系的支持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万柳学区的工作压力。万柳学生联合会的成员在组织纳新的同时也积极投入到新生接待工作中来,不断答疑解惑,并积极对小推车使用进行调度,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新生报到入住工作从清晨七点半开始持续到夜晚基本结束,新生入住率达到了95%。据了解,新生入住万柳学区后对中心各类硬件设施与服务满意率都保持较高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