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2016年5月23日)


       为响应“两学一做”号召,传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员,在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于5月中下旬分两批到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斗争史展览、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宛平抗战烈士纪念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斋堂川斗争史展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随后详细了解了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阻击敌人的光辉事迹。陈列展览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表现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在老一代共和国军事将领肖克等将军的带领下,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实现“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战略意图,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同时也展示了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送子参军、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不惜任何牺牲,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


 

 


       参观结束后,大家继续前往爨底下村,村里较为完整的保留着明代老村遗址、清代民居、壁画、捷报、二战时期被日军烧毁房屋的废墟、抗日哨所遗址、五十年代的标语、六十年代的标语、七十年代的标语、古碾、古磨、古井、古庙等等历史遗迹,使人们感悟过去,感悟苍桑,信步其中,如品陈年老酒。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民为民情怀,学习党的群众工作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纯洁党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更好的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