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

万柳园区迎来首次校友组团回“家”


 引言:

 自2002年北京大学第一批本科生入住万柳公寓,到如今已经整整二十个年头。数以万计的同学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奔赴祖国各地绽放青春。还有部分同学留校作为青年教师在这里结婚、生子、看着孩子慢慢长大…承载了无数“万柳人”许多美好的记忆。

 5月13日,万柳迎来首次校友组团回“家”,大家相约返校,看看曾经居住的地方,去见那些想见的人,这件事本身已经足够浪漫和美好。

 

 春意藏,夏初长,风暖人间草木香。在半城绿树半城花的美好时节里,2023万柳园区校友返校活动如期举行。二十余名不同行业、不同院系专业的校友重返万柳,再拾青春记忆,共赏园区美景,重叙昔日浓情。多年未见,万柳念你,久矣…

 再遇老朋友,大家相互寒暄,迅速热络,交谈甚欢。公寓服务中心兼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为活动致辞,并邀请大家彼此介绍,畅谈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感悟。校友陈仁冲、周思妤、王羽佳、龚恋雯、杨春白雪、朱晗、藏新恒、段阳蕃、褚建慧、陈雨人分别进行发言,大家回顾了在万柳期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居住期间对万柳悉心照顾的感谢、对老师教导帮助的感恩以及对自己美好青春的留恋。阔别多年,万柳的变化是巨大的,好多设施场所已焕然一新,形式新颖的线下活动也备受欢迎,大家欣喜之余是满满的祝福,期待万柳越来越好。

 林思聪作为居住万柳九年的常住居民,感慨园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这与万柳人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北大给予每个人选择的自由,大家均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虽然工作时间长短各有不同,但成就感满满,希望大家以后常联系,多交流。

 校友们表示,虽然离开万柳有几年时间,但“师生参与式管理”的“万柳模式”给予他们许多启发,毕业后,大家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万柳经验”运用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工作中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实践技能教育及做人做事方面的道德滋养,一直在指导大家不断向前。感念自由、务实求索的“家风”对自己一生教益,纷纷表示期待未来常回万柳,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园区建设,以不同方式分享各自的从业经验,用好行业资源,为万柳服务育人尽一份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公寓服务中心兼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主任李杨表示很高兴与各位同学见面,大家在校期间许多美好时光是在万柳度过的,同学情、宿舍情、万柳情更显深厚。走出校园更能充分感受到校友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各自职业、工作领域也有很多交集,希望大家常来常往,常聚常新。

 交谈结束后,校友们一起参观了万柳公寓库房管理员姚晓光师傅的个人画作,得知姚晓光师傅主动申请将本次活动所得全部向北京大学“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发展基金捐赠后,大家十分钦佩与感动,希望以个人竞买捐赠的形式助力姚师傅愿望成真,为万柳宿舍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截止活动结束共收到竞买捐赠款项6000元。午餐时分,校友们相约步入食堂共进午餐,一同回味在校期间美好时光。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北京大学始终是大家梦开始的地方,欢迎校友们常回家坐坐,共同期待我们来年再相聚。

文丨郭舒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