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特房中心开展春季安全综合大检查


三月伊始万象新,为筑牢万柳园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突发事故发生,确保中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3月8-9日,公寓服务中心兼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主任李杨,副主任王太芹带领安全检查小组开展万柳春季安全综合检查。

检查组对配电站、热力站、水泵房、地下室、健身馆等重点场所进行覆盖式检查,对工作人员着装、处理事件流程、台账记录管理、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询问与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现场讨论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整改到位,随后进行复查。

李杨在检查中指出,配电站可以思考下如何善于向技术借力,利用云端构建安全生产“智慧监管”模式,实现从“人防“向“技防”转变;健身馆抓紧解决同学反映的跑步机区域地面震动问题,同时做好健康进校园活动,邀请体教部一些资深的教练老师定期来万柳传授健身知识,增强师生体质。

员工宿舍检查中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床务不整,人走未断电等现象,已告知相关人员尽快整改。园区底商整体经营状态良好,个别商户存在用电不规范的现象,检查组告知整改措施并随后开展复查。

 

李杨最后强调,安全没有“保险箱”,工作中不能放过任何细节,不能轻视任何隐患。安全生产“一失万无”,须臾不可放松,唯有建立长效预防机制,才能保障“万无一失”。各部门要加强完善责任体系,给每个环节拴好“安全绳”,为具体人员戴好“安全帽”,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使万柳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文丨郭舒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