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公益文化月丨特房中心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背景: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拟于2023年3月开展“服务师生办实事 立足岗位学雷锋”主题公益文化月系列活动。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让我们携手并行,一起传递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3月5日上午,“公益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便民服务在万柳四区前厅举行。活动包含电脑清灰、车胎充气、磨菜刀、男士理发、缝补衣物、扣子、衣服熨烫等内容,贴近师生生活所需,践行校园文明实践,受到了师生职工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昂,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特长,为园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磨菜刀,刀面上涂一点水,就着磨刀石的刚韧,伴随着“嚓嚓”的声音,一把钝口的菜刀转眼就变得又快又亮;理发服务也在同时进行,娴熟精湛的技术让大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一推一剪间为园区居民解决了“头等大事”;电脑清灰作为每年便民活动的固定项目,涵盖了台式电脑内部清灰、笔记本电脑外部清洁以及系统重装几个方面,志愿者在维修清理的过程中,还现场教授了许多电脑操作小技巧,纠正了大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帮助电脑尽快恢复活力;一针一线总关情,缝补区与熨烫区也忙的不亦乐乎,卷裤脚、缝扣子、改裤腰、补破洞、熨衣服…师生不用外出,就能感受到“巧手”志愿者“针心针意”的爱心服务。

 

 力量不论大小,服务永无止境。便民服务活动的开展拉进了中心与园区居民的距离,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其中,用行动传播爱心,让“万柳大家庭”更加温暖、和谐。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是永远的榜样, 60年来,雷锋已从一个名字,升华成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学雷锋”是今天,也是每一天!

文丨郭舒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