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特房中心积极推动万柳公寓污水管更新工作


北大万柳公寓已建成20年,污水干管腐蚀严重,对大楼整体运行造成很大安全隐患。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大楼安全运行问题,要求工程部在不影响师生生活前提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分阶段更新污水管道。

2021年4月至2022年8月,工程部、运行部通过公开招标引进校外力量和自行组织人员施工等形式,分期分批更换了一至四区室内外污水干管,部分消除安全隐患。

万柳公寓五、六区污水管道施工场地属万柳永盛公司管辖范围。中心自2021年4月开始与万柳永盛公司商讨其范围内污水管的更新事宜,因涉及桔子酒店、京客隆超市、网吧等部分底商的运营问题,管道更新工作一直无法开展。万柳永盛公司建议在2022年8月后可协商进行施工工作。

2022年9月,中心综合部、工程部就万柳集体范围内的五六区污水管更新问题多次与对方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协调。9月9日,特房中心工程部,施工单位,万柳永盛公司共同对现场进行查看讨论,对酒吧吧台处的施工方案,台球桌和电脑室的保护方案,员工宿舍的腾挪方案等细节问题逐一核实制定方案。9月22日,中心综合部、工程部与万柳永盛公司对五、六区污水管更新对施工时可能发生的风险及责任等进一步协商讨论。

万柳学区污水管更新工程是涉及大楼运行安全的重要工作,目前因费用分担及风险责任分担等问题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经中心办公会讨论,管道更新工作将在保证公寓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继续与有关方面协调,争取尽早推进五六区污水管更新工程开展。

 

供稿:工程部 王旭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