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

常抓不懈,以查促改,万柳学区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为了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打造文明、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自律意识和良好生活习惯,9月9日,北京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联合安保工作办公室,辖区民警对万柳学区700余间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涉及违章电器使用、人走断电情况、电动车电池充电、宿舍吸烟、私拉电线、饲养动物、酗酒赌博、使用明火、存放或使用危险品、妨碍公共秩序和卫生环境、长时间占用公共空间等重点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张贴《万柳学区综合检查问题整改通知单》,要求同学们及时关注和整改。整改期结束后,检查组会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复查。复查仍存在问题的宿舍,将通报院系及相关部门,由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按照《北京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打扫,地面、桌面干净整洁,部分宿舍还专门安排了值日表,整体宿舍氛围温馨美好。但同时也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偷偷使用违章电器,卫生脏乱,空气质量较差,公共区域空纸箱堆放较多,电路电线随意拉练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并教育,督促其尽快整改,改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万柳学区多年来坚持对学生宿舍进行每月一查,希望通过检查,提高了同学们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居住环境,同学们能够在舒适和谐的氛围中愉快的学习。

 

供稿:综合管理部 郭舒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