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保障冬季供暖运行,万柳锅炉大修暑期顺利完工


利用2022年暑期时间,特房中心与总务部圆满完成了万柳学区锅炉大修及设备更新工程的施工工作,为确保未来10年的供暖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万柳学区的3台燃气热水锅炉承担约13万平方米的冬季采暖用热,保障4000余师生的冬季供暖需求。由于锅炉已运行20年之久,设施设备老化严重,部分设备寿命已到。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锅炉运行安全,要求尽快解决锅炉设备设施老化问题,确保冬季供暖。

718日,万柳学生离校后第三天,锅炉施工单位即进驻万柳学区开始锅炉施工。经过进场安全教育,施工交底等程序,施工人员打开锅炉后,锅炉锈迹斑斑的管道和不断吹扫出来的铁锈渣滓,说明锅炉“三兄弟”已经为了供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经过20多年的高温高压燃烧,锅炉内管道壁厚由最初的3.5mm降至1.5mm,本次锅炉大修的及时性不言而喻。

左管为大修前变薄1.5mm状态,右管为换新后3.5mm状态

本次锅炉大修,同时更新了循环水泵和补水泵,更换了软化水罐的填料和锅炉本体的保温材料。8月8日,海淀区锅炉检验所对锅炉改造进行了检验工作,锅炉各项指标达到相关验收标准,验收合格。

 

经过此次锅炉大修,不但为学校节约了1000万元的锅炉整体改造资金,更为重要的是大修工作解决了锅炉的运行安全问题,使3台燃气锅炉重新焕发活力,能够安安全全的继续发光发热。在改造过程中,总务部、动力中心和设计院的各位领导和同事对万柳锅炉改造项目长期关注并支持,提供了全方位的资源和专业建议,在此特向他们表示感谢。

供稿:工程部 王旭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