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保障园区燃气安全——食堂及锅炉房燃气改造


万柳学区食堂及锅炉房是保障师生饮食起居的重要场所,也是使用燃气能源的大户。为保障燃气安全,消除燃气隐患,避免引发燃气事故,特房中心协同餐饮中心、基建工程部共同对万柳学区燃气设施及管道改造进行了评审,并利用暑期进行施工改造。

为保证施工期间师生正常用餐,工程部与食堂共同制定了完备的施工计划。工程部协调燃气管道、燃气报警系统以及灶台熄火保护三家施工单位有序进场。进场后不同工种的各个环节井井有条,环环相扣,施工开始进行的比较顺利。但后期施工时遇到了一些难题,部分主管更新时需要停气才能进行。因不能耽误每餐的烹饪时间,每天只能利用下午1-4点三个小时之间进行停气换管,极大地考验了施工单位的工艺熟练度,给施工带来了较大难度。在食堂经理和工程部的协调下,给施工单位每日多争取了一小时停气时间,并优化了施工工序。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该项难题。

目前燃气更新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进入完工验收阶段。该项工程极大的保障了园区的燃气安全,为学区师生安全供暖安全用餐提供了多重防护。是园区重点安全工作的又一项进步。

  

供稿:工程部 李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