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污水管网改造助力万柳绿色安全环境提升


万柳学区污水管已运行20年,管道腐蚀严重,管径已变薄变脆,存在泄漏隐患。特房中心防患于未然,于去年将1-3区污水干管进行了更换,今年将利用暑期对室外地埋污水主干管进行整体更新。

工程部提前招标,针对各区域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更换方案。施工单位进场后,严格现场管理,有序安排停水区域与时段,抓紧对管道进行清掏、拆卸、安装,尽量缩短维修时间,减少对同学们生活的影响。其中施工难度最大的点在于室外管道与室内管道连接的位置需要穿墙,管道连接好后必须做好穿墙位置的防水,保证室外水不会渗入。另外由于是污水管道,打开后内壁积滞脏臭,腐烂严重,给施工过程带来一定难度。同学们得知相关情况后,十分配合改造工作,施工时段尽量不使用中水并自觉前往公共卫生间,为施工作业顺利开展提供了无形的支持。

目前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毕,即将进入土方回填与路面基层硬化阶段。此次污水管道“经脉”大改造,是特房中心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项有力举措,旨在为大家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绿色的生活环境。

 

 

 

供稿:综合管理部 郭舒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