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公寓服务中心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品征集的通知

5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北京大学光辉历史,高度肯定北京大学创建“双一流”成绩,对大学如何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

公寓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于师生起居生活的一线单位,在宿舍文化、师生参与、榜样示范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尝试和探索。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公寓服务中心面向居住校本部及万柳学区的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征文及作品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主题

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北京大学百年宿舍管理与服务的理论与实践撰文,创作各类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作品,充分体现北大师生住宿管理服务中“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的文化传承与精神风貌。

二、征文和作品形式:

1. 征文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以叙述(真人、真事)、总结,还可以是诗歌、散文等;字数不限。

2. 文艺作品应适应当下传播环境,采取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原创音乐、动画、动漫、剧本、书画、摄影等,鼓励新媒体作品。

3. 请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和联系方式。

三、征文和作品要求

1. 征文应体现真情实感,要言之有物,避免空洞感想议论。鼓励结合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展示切切实实的实践和思考成果。

2. 文艺作品在准确把握政治性的基础上,要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力求思想性、艺术性与趣味性相统一。

3. 报送作品须为原创。

4. 征文及文艺作品都应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充分体现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展现北大师生求真务实的品格风貌。

四、表彰展示

1. 公寓服务中心将组织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根据活动进展及作品提交情况,择机以适当形式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2. 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宣传海报等媒介平台,展示、交流优秀作品,推动活动宣传声势。

3. 利用现有展览展示空间,集中开展作品展示活动。

五、作品提交方式:

投稿邮箱:273070901@qq.com(校本部杨老师)

1147216211@qq.com(万柳学区郭老师)

联系方式:010-62756163(校本部杨老师)

010-62758097(万柳学区郭老师) 

截止时间:2018年9月1日18:00

 

公寓服务中心

2018年6月25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