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万柳学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通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北京大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北京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万柳学区于年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随后与法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等16个院系负责老师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复查;近日,在对年前问题宿舍整改后的检查中,依旧发现存在诸多隐患。

问题集中存在于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热得快、电热杯、电动车电池充电等方面。特房中心在微信公众平台“万柳大家庭”对问题宿舍进行了通报公告,责令被公示宿舍尽快整改,特房中心也将不定时随机对园区宿舍进行抽查,检查中如发现宿舍置有或使用大功率电器或违禁电器,除没收违禁电器外,视情节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记过处分,并记录为不合格寝室,取消相关个人及所在寝室成员安全文明宿舍评奖评优资格,同时将情况上报所在学院,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如宿舍因使用大功率电器或违禁电器造成火灾或其他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依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分或经济赔偿外,情节恶劣者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另:请各位同学注意离开宿舍时做到人走灯灭,切断电源。

望同学们共同遵守并相互监督,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平安园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