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万柳学区近期电梯安全管理情况说明

  因电梯故障频繁发生,为保障学区电梯安全平稳运行,特房中心组织工程部、运行部、安保部等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进行电梯管理专项考察与交流。
       考察过后,与电梯维保公司开会讨论关于万柳学区电梯运行管理中仍需整改落实的内容,并达成共识。现就对电梯管理工作达成的共识及已完成的工作情况说明如下:

       一.电梯公司完成的工作及需进一步完善的内容:


       1、为更好的让电梯工为学区电梯服务,每周一至周五7:00-11:00及15:30-19:30电梯维保人员值班地点由宿舍移至5区1层运行部办公室,其他时间段需在报修后10分钟内到达现场。


       2、原电梯工因工作责任心不够及态度问题已调离万柳学区,新电梯工已于2017年4月13日接替原电梯工所负责的万柳学区电梯常驻维保工作。


       3、为师生更好的了解电梯的停梯原因,电梯停梯通知内容需写明具体故障问题(如写明是正在保养或偶发故障)。


       4、电梯工发现损坏的电梯配件需及时更换,不能以坏充好、拖延不换。


       5、电梯轿厢内语音提示及电梯故障自动报警系统由电梯公司在五区机房至中控室免费试安装运行,如试运行正常,则委托电梯公司安装剩余区域报警系统及语音提示。


       6、电梯公司以3个月为周期统计故障率,与上周期对比故障率需有下降。


       二、特房中心完成的工作及需进一步完善的内容:


       1、电梯日常管理由工程部交由运行部负责,工程部负责不定期巡查监管,及电梯大修、改造、更新。


       2、运行部需加强学习电梯安全及维修知识,并增加一人学习电梯安全管理员证,同时现有电梯安全管理员工作时间需更多赋予电梯监管中。


       3、为更好的约束与电梯公司对电梯维保工作的执行力度,中心与电梯公司签署了《电梯保养服务合同》之补充协议,协议中对电梯工维保工作详细约束了11条,如有违反则对其合同款进行相应扣除,如严重违反协议内容则予以解除维保合同。


       4、四区电梯2003年开始投入使用,近期故障率频繁,为师生乘梯安全考虑特申请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于4月19日对4区3部电梯进行了电梯安全性能评估,并会在评估报告结果得出后,根据报告建议内容对四区电梯进行相应改造或更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