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一、
保洁清洁注意事项:

1、  保洁员清洁电梯时严禁用湿抹布、水、五洁粉、清洁剂等其他化学用品清洁如下部件:轿厢内外呼液晶显示板、轿厢内外所有呼梯按钮、应急电话机、电梯使用标志。宜用潮湿或干抹布擦拭即可。

2、  榨水车进入电梯时切勿将车内水洒出,为安全起见车内水不宜过满。

3、  清洁房屋的大垃圾袋进入电梯前应确保垃圾袋内无脏水等液体,以免滴入轿厢内产生异味或滴入轿厢及井道电路中发生安全事故。

二、搬运物品注意事项:

1、搬运物品时应特别注意,不要碰刮轿厢门、内外呼液晶显示板、应急电话机、轿顶灯、摄像头等易损物品及部件;

2、搬运物品时应用手按下按钮,不得用工具等坚硬物品敲打、碰撞按钮。

3、物品不应放置太满,应留出足够站人空间,关门时应注意不得有绳索、衣服等细、薄物品夹入轿厢门中。

4、搬运重大物品或集中连续使用电梯运货时,应提前通知工程部安排电梯工在现场给予协助。

5、搬运物品时严禁长时间遮挡轿厢门光幕致使轿厢长时间不关门,以防电梯故障停运导致安全事故。

6、搬运多个物品时应两人操作,一人按住开门按钮,另外一人搬运。严禁在不按开门按钮下搬运多个物品,以防发生夹人、撞坏轿厢门等安全事故。

7、电梯门即将关闭时,严禁用手伸入门间隙尝试使电梯重开门。

 

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