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讲解员招募通知

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位于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六区二层。2013年12月,北京大学哲学系知名学者、著名美学家、书法家杨辛先生从众多珍藏品中精选148件荷花艺术藏品无偿捐赠给北京大学,其中包括书法、绘画、雕刻等。在多方面的努力下,北京大学建成了校内首个以荷花为主题的艺术类展馆。该展馆先后挂牌为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立德树人教育基地、教育部关工委、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为更好地宣传展馆,同时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展馆的宣传中,现面向居住在万柳学区的学生招募讲解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万柳学区在住学生,若干名。

 

二、招募要求

1.热爱讲解宣传工作,有讲解员经验者优先,具有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责任感。

2.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男女不限,形象气质佳,性格开朗,举止大方。

4.课余时间能够参加相关培训活动及正式讲解。

 

三、相关管理与待遇

1.聘用后进行为期半天的培训,学员经过充分准备试讲后,颁发“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讲解员”证书。

2.表现优异者,可获得杨辛先生独字书法作品一幅。

3.正式聘用后担任讲解员须至少一年。

4.有需要者,可开具志愿服务时长证明。

5.具体待遇参照学校学生助理标准。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应聘者请完整填写《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讲解员申请表》(附件1),并以“姓名+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讲解员”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2006596171@pku.edu.cn(付老师收),联系电话:010-6275890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

 

五、面试信息

面试的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北京大学关工委立德树人教育基地

北京大学万柳学区

2022年11月9日

 

附件:

 

北京大学荷花艺术藏品展馆讲解员申请表.doc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