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国庆佳节将至,防疫安全为先

国庆假期将至,近期国内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国庆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老师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万柳学区在此向广大师生员工温馨提示如下:

一、防控要求不放松。倡导假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京,少流动、少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干净整洁的居住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有身体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疑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向学院联系人报告。

二、注意防火防盗。秋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等安全隐患的高发期。请大家在离开宿舍时将使用电器和电源关闭,拔下电源插头;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在公寓楼内吸烟或使用明火;不在消防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不要乱拉乱接电源线路;外出时在公共场所要时刻看管好自身财物。

三、谨防各类诈骗。临近假日,各类诈骗活动益发猖獗。大家切记不要轻信“转账汇款”“中奖”“涉嫌洗钱”“航班取消、改签退票”“网购退款”等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在接到自称公检法或客服来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应从官方渠道求证。当对方要求汇款或提供账户信息时,更要提高警惕,防止钱财被骗。网络购物购票时,要选择正规的官方网站,一定要警惕那些在交易之前先交纳“保证金、押金、风险金”等各种名目的诱导诈骗,交易时注意钱货两讫,切勿在未收到货物时提前付款。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慎扫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四、假期生活要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坚持每天学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健康合理膳食,早睡早起不熬夜,控制电子产品使用,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和积极阳光的良好心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