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关于开展万柳学区“榜样宿舍”和“宿舍榜样”评选活动及推荐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的通知

为展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团结友爱、携手成长、温馨活泼的学区文化氛围,万柳园区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开展2022年北京大学万柳学区“榜样宿舍”和“宿舍榜样”评比活动。

评比过后,推荐万柳学区“榜样宿舍”中的优秀宿舍参与2021-2022学年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选工作。

 

一、参评主体

北京大学万柳学区宿舍集体及个人。

 

二、评比条件

“榜样宿舍”评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重视思想引领,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宿舍成员无违规违纪行为。

3、具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宿舍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成员间团结友爱,积极乐观。

4、宿舍、客厅、卫生间干净整洁,安全防范意识强,离开宿舍时切断所有电器电源,随手锁门,不违规使用明令禁止的电器设备。

5、环保意识强,节约用水,人走灯灭,绿色出行。

6、积极参与万柳组织的活动,为万柳建设品质园区做过贡献或给过建设性意见。

 

“宿舍榜样”评比条件:

1、团结同学,能主动帮助他人,有责任心和正能量。

2、注重个人卫生,物品能够收拾整洁。

3、个人文明行为良好。没有违反校纪校规行为,作息正常,不影响他人休息。

4、安全意识强。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客厅乱放私人物品堵塞通道,对不安全行为能做到主动提醒或制止,不私自将床位转租转借给他人。

5、学习成绩优秀,能带动帮助其他同学一同进步。

6积极参与万柳组织的活动,为万柳建设品质园区做过贡献或者给过建设性意见。

 

三、参评方式及要求

(一)推荐或自荐

由所在院系或万柳园区管理办公室以整间套房或单间宿舍为单位进行推荐,宿舍集体或个人也可自荐参评。

 

(二)参评材料提交

1、必备材料:

(1)可到万柳学区前厅领取《万柳学区“榜样宿舍”申请表》(附1)或《万柳学区“宿舍榜样”申请表》(附2),亦可自行在北京大学特殊用房管理中心网站下载表格;

(2)申请“榜样宿舍”需要提供5张宿舍近期照片,其中至少有1张能够反映宿舍全貌的照片和1张宿舍合影。每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M。

(3)申请“宿舍榜样”的个人,需提供3张反映个人风貌的照片,每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M。

2、补充材料:

参评宿舍及个人也可以提交展示其风貌的其它材料(含视频材料)。

3、提交方式:

参评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1281884004@qq.com(付老师收),邮件请标明参评“榜样宿舍”或参评“宿舍榜样”;

参评材料纸质版,请提交至万柳学区四区前厅。

4、提交时间:

2022年9月27日下午17:00前。

5、知识产权说明:

所有参评材料,如照片、视频等的知识产权应为参评宿舍、宿舍成员或者个人所有,否则应明确予以说明。

参评宿舍及个人一旦获奖,即视为允许学校无偿使用其提交的材料,用于宣传、教育等非商业用途。

 

四、评比程序

本次评比包括实地查看、初评、终评三个环节。

(一)实地查看

由院系师生代表和万柳园区管理办公室组成的评选工作组共同到参评宿舍进行查看。

(二)初评

1、“榜样宿舍”:分别评选产生5间套房及10个单间宿舍;

2、“宿舍榜样”:通过走访或电话沟通的形式,对参评人所在院系及宿舍内其他同学进行了解,评选产生10名同学;

3、候选宿舍及个人将在学生宿舍区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天。

(三)终评

由评选工作组复查公示无问题的宿舍及个人,最终评选产生:
    1、“榜样宿舍”套房和单间一、二、三等奖、鼓励奖名单;

2、“宿舍榜样”个人一、二、三等奖、鼓励奖名单。

 

五、奖励措施

经初评优秀的宿舍,推荐参加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的评比,并向所在院系进行通报。

本次评选分别产生套房、单间“榜样宿舍”及 “宿舍榜样”个人一、二、三等奖与鼓励奖,奖励如下:

 

六、联系方式

1、综合管理部: 62758902

2、前厅部:62758588

 

 

 

                  万柳园区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附一:万柳学区“榜样宿舍”申请表

附二:万柳学区“宿舍榜样”申请表

 

返回